玖熙拜拜

只嫁自己喜欢的人

袁今夏被她们带走,然后就给她强行洗澡,还服用了软筋散,然后就把她扔到了床上。没过一会儿陆绎也被领到了袁今夏所在的房间,侍女恭敬的说道:“陆大人,里面都按照主子的命令给您安排好了,若是有需要,您拉下铃绳即可。”

然后转身关门走出去。陆绎坐到椅子上,翘起二郎腿,有些头疼的扶着头。果然又被塞了一个,陆绎正在思索该如何打发床上的女子

这时陆绎听到外面似乎有人往这里走来,陆绎便知道定是严世蕃的人过来了,无法只好坐到床上掀开被子,发现床上竟然躺的是今夏,陆绎十分惊奇的说道:“怎么是你?”

说着还拿开了今夏嘴上的布条,今夏嘴上的布条一拿开之后便忍不住抱怨道:“可憋死我了,那帮人太野蛮了,逼着让我沐浴,还给我服用了软筋散。裹床被子就把我扔这了”

而陆绎却一副轻佻的说道:“看来你就是严大人今晚给我的礼物了。”今夏有些不明所以的“啊”了一声,陆绎却是继续悠悠地说道:“他可是说了,今晚会让我最喜欢的那个陪我。”今夏听到这话顿时瞪大了眼睛

陆绎却站起身开始脱衣服,而今夏连忙出声阻止道:“大人你喝醉了,大人你别脱了,陆大人…”

而躲在墙外的严世蕃却听十分畅快,怎么说呢?他可是听说陆绎和夏家那个丫头有婚约,夏家势力是严家想都不敢想的,陆家倒是算得上势均力敌,两家不能联手,他倒是想知道,这事让夏鹏知道了,还会不会让自己女儿嫁给陆绎

陆绎却不顾今夏的叫喊声继续脱,最后连靴子也脱了,掀开被子就上了床。他轻笑着往今夏的脖子间靠近,今夏叫的更大声。

陆绎俯下身子,也不多说话,看着她的模样,本来准备做假戏的,脑子一热,在她的脖子间轻吻着,而今夏却怒骂着陆绎,“陆绎,你个伪君子,登徒子,我告诉你,你敢对我做什么,我一定不会放过你,你放开我,你个登徒子,陆绎,你个伪君子。”

这时今夏突然转过脸,而陆绎却刚要吻下去,看到今夏的脸连忙停在了半空里,两人就这样四目相对。近的连对方的呼吸声都能听见,今夏也不敢叫嚷了,就这么呆呆地看着陆绎。

陆绎很快回过神说道:“别停啊,继续,有人看着呢。”这是今夏才明白,原来陆绎是要演戏给外面的人听。便继续叫了起来,“陆绎,臭男人,禽兽,你快放开我,不要碰我。臭男人,你放开我,陆绎放开我…不要碰我…”后边越喊声音越小了

陆绎抬头,听见外面的人已经走了,便拍了她一下,示意她不要再叫了。但今夏还是不管不顾的叫着,此时陆绎便提醒道:“别叫了,人都走了。”

听到陆绎这样讲,今夏才停下来忍不住抱怨道:“哎呦,我说,哥哥以后你要做戏,能不能提前告诉我一声,吓得我小心脏都快蹦出来了。”

陆绎却忍不住调侃道:“登徒子,伪君子,臭男人,禽兽,你倒是把真心话都说出来了。”

今夏忍不住反驳道:“可是哥哥刚刚那个样子的确很像色中饿鬼。”

陆绎耐心的为今夏耐心的解释道:“这里是严世蕃的地盘,自然躲不过他的耳目。如果存心要避开的话,更容易让他起疑心。”

今夏虽然明白了,但还是忍不住抱怨道:“严世蕃这个禽兽。哥哥他欺负你了嘛?你等着,回去我就让我爷爷写折子弹劾他”

“没有,他怎么可能欺负我”

这时陆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问道:“对了,京城都传夏家小姐去福建外祖家省亲了?你是怎么会在六扇门当小捕快。”

说道这个今夏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:“我还未及笄的时候,就有不少人上门求亲,以前祖父和爹爹,还能以我年级还小塘塞过去。但我及笄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近了,求亲的人越来越多,这些人无非因为是我是夏家的女儿,他们才愿意娶我的。就算我不是夏小小,就凭我这个身份还不是让那些所谓的名门望族趋之若鹜的,而且有些不乏是严党的人,祖父他们怎会安心将我嫁给他们。再说了,我要嫁,只嫁给自己喜欢的人”

陆绎正想说点什么,这时今夏的肚子发出了响声,陆绎听后轻笑几声说道:“饿了?”今夏嗯了一声。

陆绎询问她想吃什么,但今夏却不敢吃严世蕃船上的东西,“不要,他们会在吃食里掺东西的。”

陆绎却调侃道:“你软筋散都吃了,还怕有什么?说吧,想吃什么?”

今夏听陆绎这样讲想想也是,“吃什么都行?那我想吃面,牛肉面。”

陆绎起身拉了铃铛,让他们送一碗牛肉面来。很快牛肉面便做好送来了。陆绎拿过牛肉面,夹了一筷子,轻轻地吹了一下说道:“张嘴。”

但今夏却不太习惯有人喂东西,“不用了。你放那吧,等有力气了,我自己吃。”

但陆绎却不容决绝的说道:“张嘴,这是命令。我又不是没给你喂过饭”

但今夏一副你下命令,下上瘾的表情看向他,“你是下命令下上瘾了吧。”陆绎见识到这丫头嘴巴的厉害了,又知道小丫头软筋散劲还没过,可不敢再跟她吵吵

“大小姐,请用膳吧。”

见陆绎一副诚恳的模样,再加上自已真的很饿,便直接张嘴了,咬过陆绎夹过来的面,陆绎询问好吃吗,今夏含糊的说道:“挺好吃的。”

陆绎又给她夹了一筷子,看着如此细心的陆绎,今夏心里也有些感动,“自我长大以后,我娘亲都不曾喂我吃过东西…大人,谢谢你。”

平常这个丫头都是张牙舞爪的,今日难道收起了自已獠牙。陆绎央了一块肉喂给今夏“吃块肉吧。”

今夏立马将那块肉咬过来。很快,一碗牛肉面就见底了,陆绎转身放碗的功夫,今夏便吧卿着嘴睡着了。陆绎看着入睡这么快的今夏,不由觉得十分的好笑

陆绎慢慢摸上今夏的脸,看着今夏的容颜,以前跟在他身后的糯米团子长大了,模样也张开了,不像小时一张小脸圆滚滚的,还梳着两个羊角辫的模样,现在更显得娇憨可爱。以前她经常会跟在自己的身后,软糯糯的喊着自己哥哥。

现在跟在自己身后却是一口一个大人,今夏现在的模样那绝对算的上是国色天香,但他听到有不少人向她提亲的时候,心里却是一阵的翻腾

她是夏家的大小姐,是京城有名的才女,是九天翱翔的凤,有铮铮傲骨。而不应该屈居后院,做一个争风吃醋的女人。

看着如此美好的今夏,陆绎不由得生出自卑感,虽然外界传言都说他陆绎是锦衣卫指挥使陆廷的儿子,小小年纪便颇有陆指挥使的风范,果真虎父无犬子

但是只有他知道锦衣卫这个身份他有多厌恶,众人只看到他成功的光芒,却不知道这背后的路是有多少人尸体铸成的,他踩着一具有一具的尸体才他的今日。

第二日,陆绎和今夏下了严世蕃的画舫,赶回了官驿,但他们却不知道有一个惊喜等着他们


评论(9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