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熙拜拜

谢霄(无效)提亲

谢霄骑着高头大马,身后跟着几大箱聘礼,带着好几个乌安帮弟兄,欢欢喜喜的就去到了官驿。

而提前收到消息的杨程万与杨岳纷纷站在了官驿的门口。谢霄让那些兄弟将聘礼放下,而他拿着聘礼走向杨程万恭敬的说道:“杨叔,我…”

谢霄的话还未说完,杨程万便示意他停住,“谢霄,你想做什么我很清楚,我也知道你和今夏小时候也有几面之缘,但我想说你与上官堂主有婚约在身,你还未将你和上官堂主的事情解决清楚,你便贸然向今夏下聘,试问你把今夏的名声放在何处啊。”

但谢霄立马慌忙解释道:“夏大人,杨叔,那都是被我爹他们给逼得的。师姐今日跟我一起来,就是为了证明过去都是一场误会。是吧?师姐?”

而站在门外魂不守舍的上官曦突然听到谢霄叫她,又听到谢霄后面的话便同意般的点了下头。

而杨程万看着如此魂不守舍上官曦,便明白了一切。摇了摇头,还真是是痴情种啊。看着心上人跟别的女子提亲,自己却只能强颜欢笑。

这时,今夏和陆绎刚好回来,袁今夏向上官曦打了声招呼,后又看到谢霄站在里面。

今夏询问谢霄为何会在这里,而谢霄却有些害羞的说了向她提亲。

今夏听到这番话顿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她来扬州的时日也不是很长,谢霄却向她提亲,这谢霄不会是脑子抽了吧。而今夏一旁的陆绎,脸色十分的不虞。

这谢霄她不是年幼时有几面之缘,今日却向她来提亲。而杨程万看着面色漆黑陆绎,还真是难得啊,他也算是小时候看着陆绎长大的,倒是第一次看见陆绎有这副样子。

而今夏却感觉自己身在修罗场的感觉,一边谢霄有些害羞的看着自己,而一边的陆绎脸黑的跟锅底有的一拼了。而她不远处的师傅却是一副看戏的状态,丝毫没有要帮他的意思,真的是太无情了

今夏其实也来扬州挺久的了,也听说过谢霄与上官曦订婚的事,所以她的心里,上官曦与谢霄迟早是要成亲的,“谢霄,我现在没功夫陪你在这儿过家家,给我走。”

今夏说着就要把谢霄拉走,但谢霄却拉住今夏连忙解释道:“今夏,哎呀你要是不相信我的话,你就剖开我的心看看,到底有几分是真的?”

说着就把自己手里的礼单塞到今夏的手里,今夏看着谢霄期待的眼神只好无奈的打开手中的礼单,上面只写着黄金五百两,白银一千两,目光放空,作为夏家唯一的小小姐,这些钱也只是个零用钱罢了。

谢霄听到今夏这样子,便十分兴奋的说道:“这只是一部分,另外,嫁妆也不用准备的。只要你愿意,以后家里的帐房归你管。”今夏原本想要说拒绝的话,但陆绎却抢先一把夺过今夏手中的礼单说道:“袁捕快身为六扇门捕快,可不是说嫁便能嫁的。”

谢霄见陆绎抢过今夏手中的礼单,还替她拒绝,立马一副关你什么事的语气说道“你又是她什么人?若是今夏错过了此段姻缘,你负得了责吗?”

陆绎却也很肯定的说道:“你怎知我负不了责?”今夏愣住了,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“我可是听说,陆大人和那夏家小姐有婚约,听闻这夏家小姐对陆大人甚是倾慕,多少名门望族上门提亲都拒之门外,夏家和陆家是世交,怎么?难道要我们家今夏嫁过去给你当妾不成?”

陆绎将手里的聘礼单子拍在谢霄怀里“女人多了并不好,妻子有一个就够了”

“那就是不能给今夏承诺了,今夏,你跟我走,我现在就带你去见我爹,商讨订婚事宜”

“谢圆圆,你放…”袁今夏话还没说完,但陆绎也一把抓住今夏的手,十分霸气的说道:“她不能跟你走。”

谢霄见陆绎,态度也十分强硬“凭什么呀?她又不是你家的。”

陆绎也毫不让步“你怎么知道她不是我家的?”

“你信不信老子明日就娶她过门”谢霄见陆绎死不放手直接说出明日就娶她的话,但今夏却当谢霄脑子抽风,一下甩开了陆绎与谢霄的手。

在她的心里一直把她当兄弟,跟大杨一样,丝毫没有男女之情。今夏严肃的对谢霄说道:“谢霄,我实话告诉你,我不喜欢你,我也不会和你成亲。所以这些聘礼你都带回去吧,我只嫁我喜欢的人,若是我与不喜欢的人成亲,那这一辈子就是将就,我不愿意将就过一辈子”

正说着,三人一齐将目光看向了当场唯一的长辈杨程万,杨程万本来正在看戏,见众人皆看着自己,只得开口“霄儿,你先回去吧。今夏不能嫁给你”


评论(31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