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熙拜拜

番外(淳于)

  那日,我如往常一般,让鸳鸯陪着我去给爹娘请安,还在上房门口,就听见爹爹焦急的和母亲谈论着,姑母遇刺的事情。

姑母虽说因为几年前的事情对父亲心存芥蒂,但是对我确实是极好的,逢年过节都有托人给我带来京城的扇子,发簪,玉镯之类的东西……

请了安,爹爹嘱咐我今夜先别回房,让我在耳房里休息一会。

我那时年纪小,嗜睡,不过一会就睡着了,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马车上了。

父亲走的很匆忙,甚至没有来得及换下白日里因为去马场弄脏的长衫。

可是父亲却在马车上为我备下了各色衣衫首饰,大抵是把我房间里大半的东西都放上了这小小的马车。

我想父亲是很担心姑母的。

到了陆府门口,父亲写了贴子,交给了管家;又站在门口叮嘱了我一番,大抵是见了姑父姑母该怎样行礼问安。

帖子送进去后,半盏茶的时间过去了,管家都没有出来回话。

中途我看见了一个穿着淡粉色裙衫的姑娘,后边跟着一个梳着丫鬟发髻的姑娘。

嘴里急匆匆的喊着:“小小姐,你慢一点,慢一点,果希跟不上了…小小姐……”

“我让你平时好好锻炼…你说,姨能不能治好淳于姨……”

“小姐,不可乱说……”

那两人熟门熟路地跑了进去,没过多久,刚刚进去的管家吩咐了人来带他们进去。

进去之后,我和爹爹等在姑父的书房里,爹爹的神色很着急,姑父很快就来了,后边还跟着两个人,一个是我的大哥哥,另一个是我刚刚在门外见到的姑娘。

大哥哥似乎比几年前高了很多,也瘦了很多。

姑父只跟父亲说了些家长里短,父亲问了姑母的去处,姑父也只说姑母是出门游玩了,过几日便归。

父亲又说了很多话,被姑父一一搪塞了过去,姑父也并不客套,说了家里家事繁忙 ,又说了父亲为朝廷养御马的事情,话里话外有着让他们回去的意思。

父亲也不傻,但还是堆着满脸的笑意,说了要将我留下服侍姑母的话。

姑父的脸上僵住了,表情严肃起来,大哥哥也往一边的姑娘身上看去。

姑父让管家将我们几个带到后边花园里玩,没过一会,父亲就阴沉着一张脸,让我跟着回去。

从那日起,我们两家几乎没有什么交集 听说父亲留在姑父家的眼线被姑父拔干净了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